【与理同行】经验相传,让优秀成为习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1-16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5日晚,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经验分享会在主楼143举办。此次分享会的与会人员为理学院辅导员杜超老师、理学院大一大二学生。

本次分享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辅导员杜超老师介绍会议内容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

接着,本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五位获奖者依次上台分享经验。他们分别是应化151班郭蕾、信科162班朱闪闪、应化161班卢伟华、统计161班樊杜泽和信科172班朱泽林。他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经验,个人经历及心得体会向同学们做了分享。

五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分享中都不约而同地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郭蕾同学的分享侧重于个人思想要正确,时刻谨记学习是我们第一要务,老师、同学是我们学习的好帮手,遇到困难了可以多向他们请教。朱闪闪同学在分享中多次提及要多尝试、善总结、尽早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且分享了她的处事准则:做事分轻重缓急,先做最急最重要的。在学科学习经验方面,卢伟华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许多心得体会,其中她特别提到化学的学习需要注重反应机理,这样才更有益于有机合成的学习。而樊杜泽同学的分享,始终围绕着一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目标,未来不设限,只要愿努力,就会一直优秀下去。另外她还特别提醒,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鼓励同学们即刻开始努力一样可以成功。压轴登场的朱泽林同学分享了他的不断追求更优秀的经历,谈了他对阅读的重要性的看法,也对大家在选择社团和学生组织时的提出建议。

通过这几位同学的分享,可以发现他们之间存在着明显的共性:敢于尝试并探索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置,妥善处理好学习、社团、生活之间的关系,每一天都有明确的目标,善于总结反思。相信通过这次分享会,能让更多大家了解到国励获得者的成功是如何获得的,也为在座的大一同学们今后应该怎么去做指明了方向,希望大一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向更加优秀的方向努力。

至此本次理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经验分享会完满结束。


主持人开场

参与分享会的我院学生以及辅导员杜超老师

信科专业16级朱闪闪同学分享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

信科专业17级朱泽林同学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