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主我风华,持骋风采—— 南京农业大学2018年“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18-11-27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南京农业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序幕。26日晚6:30,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石松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谭智赟老师、南京艺术学院钟声老师、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志平老师、南京农业大学校团委校园文化建设部部长朱媛媛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自命题主持中,每位选手自行选择题材后做出3分钟的主持。在本轮比赛中,来自人文院的2号选手李鑫主持的小鑫说事以开朗、风趣的主持风格吸引了大家,简单介绍了腾讯公益上“一元钱购画”活动,而金融院的4号选手俞依初从身边取材,主持的美食美刻介绍了南农一食堂的各种小吃。而且令人钦佩的是,俞依初同学是脱稿主持,虽然有所停顿,但勇于挑战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学习。5号选手是来自理学院的雍乾学长,他以独特的视角切入,带我们重新回顾了十年前的汶川地震。从一位位母亲的角度再次对汶川地震做出诠释。9号周玥同学主持的今日说法、11号马碧萱同学的古韵中国都给观众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第二部分才艺风采秀要求每位选手做出2分钟的才艺展示,三号周梦瑶的杯子歌、4号俞依初的街舞表演又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7号选手来自外语院的耿钰淞的朗诵表演充分体现了他在学校朗诵团的进步之大,向评委们展示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理学院的8号选手严佳玲携手周玲玉老师共同演唱的一首《甜蜜蜜》真的是甜到了每一位观众的心里。12位同学争相展示,秀出了自己的才艺与风采,也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第三部分是谁是救场王环节,选手们两两组合,对刚刚抽到的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这个环节十分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1号胡庆阳与2号李鑫主持串场时演员突然迟到,而后音乐又无法播放。机智的李鑫选手就结合节目的名字,将话题带到了理想这一话题,与胡庆阳选手的承接不但轻松幽默,还没有丝毫慌乱。表现实在时让人拍手称快。而5号雍乾与6号徐毅正在主持跨年晚会时被告知时钟出现问题,徐毅正选手临危不乱,说这是留时间给大家祈福,不得不让人佩服他优秀的主持功底与应变能力。11号马碧萱与12号邵灵喆则在主持颁奖典礼时有选手上台质疑比赛结果,而且反复劝阻后依然赖在台上。期间两位选手不但有良好的耐心,也展示了自身出色的控场能力。

在紧张的等待结果期间,学校朗朗乾坤朗诵团为观众带来了朗诵《中国奇迹》,让同学们领略了我校朗诵团的出色水平。南京艺术学院的钟声老师为12位选手做出了细致专业的点评——从台风、题材,到着装、心理。钟声老师的点评让每一位选手受益匪浅。同时,钟老师还鼓励每一位同学都上台表演,大胆追逐自己的主持梦。

结合评委们评选的结果与赛前投票,本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最佳人气奖得主为公管院林珑,获优秀奖的选手是胡庆阳、周梦瑶、俞依初、马碧萱、获三等奖的选手的是李鑫、徐毅正、耿钰淞、周玥、林珑,获二等奖的选手是雍乾、严佳玲,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是人文院的邵灵喆。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校主持人队伍挑选出精英选手,为以后的各项演出活动挑选出优秀的主持人才,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了更多有梦想有胆量的同学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情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

选手主持风采

选手进行才艺展示

评委老师

朗朗乾坤朗诵团

南京艺术学院的钟声老师点评

金话筒一等奖获得者人文院邵灵喆

金话筒二等奖获得者理学院雍乾(左一)、严佳玲(中)

金话筒三等奖获得者李鑫(左二)、徐毅正(左三)、

耿钰淞(右三)、周玥(右二)、林珑(右一)

评委老师与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