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把握当下,逐梦前行——记2016级数学系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2-13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1日,为了使大三同学们之后大学生活的目标更加明确,提高同学们对于企业面试的认知,理学院于教四楼b403教室举办了2016级数学系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次交流分享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主持。在经验分享会中,刘照云老师首先强调了时间观念地重要性。之后,就同学们不同的目标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对于考研的同学们,刘书记先列举了近年来我院考研率的数据,点明了出现在考研大军中轻视的态度以致考研率降低,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沉稳踏实取得好成绩的期望;对于目标致力于工作的同学们,刘书记说到距离明年秋招还有八个月的时间,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时间,认真准备。

 交流分享会还请到了南京艾瑞培训学校的孟丽敏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职场礼仪的要点以及企业如何考察面试者。孟老师说道:“一个人礼仪决定着其他人对其的第一印象。所谓精英,他一定是对自己有着严格到要求,礼仪也是如此。”孟老师之后又展示了一份企业面试的评价单,其中位列第一条的考察就是礼仪、服饰和举止;另外还有人生态度和自我认知、组织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以及专业知识。

 孟老师强调了针对于第一条同学们需要解决的是礼仪的问题。孟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实例都点明了礼仪的本质是一种尊重。就着装方面,孟老师以生活中的实例告诉了同学们面试时的着装打扮要求,譬如女性宜淡妆干练,切记服饰搭配得当,饰品忌多宜低调;对于男性则务必注意西装的合身和适宜的颜色搭配。就举止方面,切记职场中与人沟通之时使用普通话普通话,目光切忌闪躲,应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在语言沟通方面,要注意使用“谢谢”“请”等词句,要学会赞美他人;在接听电话方面,应当注意适宜的时间与场合。最后孟老师又讲述了许多餐桌礼仪、商务礼仪的基本知识。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使大三的同学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以及对在考研与就业工作两个不同方面的压力,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有所认识有所收获,在之后的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主持分享会

南京艾瑞培训学校的孟丽敏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参与分享会的我院16级学生

孟老师与同学们现场互动

我院16级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