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理”被我写在歌里——2018年理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18-12-08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晚7时,“理”被我写在歌里——2018年理学院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表演系副教授李燕老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理学院副院长吴磊老师,理学院化学系主任朱映光老师,校团委校园文化建设部部长朱媛媛老师,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朱志平老师。

 比赛开始前,随着灯光的褪去,大屏幕上放映着十位参赛选手的互动视频,比赛的氛围便逐渐弥漫开来,大家都拭目以待。

 青春的画卷需要歌声点缀,青春的激情需要情感谱写。今晚的十佳歌手决赛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个环节由选手与助唱嘉宾老师一同献唱,第二个环节则是选手独唱展示。

 首先开启的是最强导师邀“理”唱环节。这个部分除了可以欣赏歌手们的动人歌声外,最令人瞩目的便是我们理学院的帮唱嘉宾老师们。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三尺讲台之外的他们,亦能领略他们的艺术风采。

 都说歌声唱出的是时代的回响,歌手就是生活的诗人。从选手们的歌唱里,我们可以一窥当代大学生的精神世界,感受他们当下蓬勃的精神风貌。

 歌词中演绎这各式各样的情感,如2号选手赵欣怡和李歆老师给我们带来的《一生有你》,4号选手向紫萱和金冰老师献唱的《漂洋过海来看你》,6号选手陈佳琪和任秀芳老师带来的《大鱼》以及8号选手周铋洺和刘吉老师送上的《你那么爱她》等等。它们或凄婉恸人或温暖缠绵,一个个故事在抒情中流淌,一幅幅画面在脑海中重现。

 青年是未来的希望,而对未来的期望又总是陪伴着他们的成长,如1号选手陶妍洁和黄芳老师演唱的《心愿便利贴》,3号选手俞超芝和王璟老师合唱的《给未来的自己》和5号选手严佳维和陆相儒的应化171代表队组合同周玲玉老师合作演绎的《最美的期待》等等。它们或鼓舞人心或引人遐想,吹响了未来的号角。

 7号选手司萌组合和杜超老师深情演唱的《不染》和9号选手赵旭和李瑛老师动人歌唱的《凉凉》这两首古风的曲目,则把晚会的情感推向一个高潮。最后10号选手温彦博和王环宇老师唱响的《走西口》让我们来到了西北的高原,同时也撩动着每一个人思乡的弦。

 在爱乐之城属于"理"的展示环节,选手们再次分分登台,为我们送上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的歌。期间还穿插有观众与主持人的互动环节和观众送花的互动。最后,在一次音乐盛典的落幕之后,2018年理学院十佳歌手也随之产生。获最佳人气奖的是5号组合,获优秀奖的选手是1号陶妍洁、3号俞超芝、6号陈佳琪和10号温彦博,获比赛三等奖的选手是4号向紫萱、8号周铋洺和9号赵旭,获得二等奖的是2号赵欣怡和5号陆相儒,严佳维组合,夺得一等奖的是7号司萌组合。

 本次大赛,不仅让选手们展示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而且老师们的加入更把此次比赛转为了师生的互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老师的指导与帮助,让此次大赛圆满结束,更让每一个沉浸在其中的人,激荡心怀,久久难忘。

比赛现场

 

选手风采

选手与嘉宾老师合唱

参赛选手以及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