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故事】小雨滴在心中——第二十期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18-12-16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5日下午,南京市公共文化设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暨第二十期南京志愿者心声分享会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

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小雨滴”们参加了此次志愿者心声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志愿者,城市文明有你更精彩”,和志愿者们聊一聊志愿背后的故事。志在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

首先,南京社区艺术教室志愿者带来了南京志愿者之歌《最爱梧桐叶》。在公布了南京市公共文化设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后由领导为各项目代表颁奖,合影留念。随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手语表演《你是我的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者们带来了情景剧《遇见》,由真实事件改编的情景剧让在场的志愿者们不禁潸然泪下。有着丰富经验的志愿者们也向大家分享了志愿的心声,表达了对于志愿的期待,希望有更多更纯粹的人愿意加入志愿者。在志愿知识知多少的环节中,在场的志愿者们都积极参与,让大家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随后,外国友人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于南京的热爱和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喜爱。最后,举行志愿者生日会,为八位在12月生日的志愿者献上了真诚的祝福。

由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发起的“小雨滴红色课堂”社会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也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小雨滴”志愿服务队是在雨花台从事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的统称,前身为2006年成立于南京农业大学的雨花台义务讲解队。2018年,为了配合新馆的开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决定对现有的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整合,使用统一标识,统一名称。“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全面实行积分制管理,除周末志愿讲解外,还形成了以雨滴课堂为代表的一系列社教服务项目。

通过此次的志愿者心声分享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志愿精神,了解到了志愿服务对于城市文明的影响。相信,志愿服务精神,雨花英烈精神会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加入小雨滴。

节目表演

会场全貌

献花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