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故事】“小雨滴”形象设计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 2018-12-13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主办的“小雨滴”形象设计大赛决赛在理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继续推进“小雨滴”品牌化活动,为“小雨滴”设计一个专属的、易记忆的形象来帮助更多人了解“小雨滴”,了解雨花台。本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农业大学和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会教育部董宝春部长、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宗良纲教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老师、校党委宣传部王璐老师、校招生办副主任黄芳老师。

决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作品展示、朗诵表演、评委点评。

第一部分为作品展示。取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通过发挥自己无限想象,结合自己对“小雨滴”雨花台志愿服务的理解,选手们精心设计了一个个可爱的、亲切的、新颖的、有朝气的“小雨滴”。每一份设计稿都饱含着设计者对雨花台烈士的敬仰,寄托着设计者对志愿服务的热爱,传递雨花英烈精神。在介绍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不迫,大方得体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评委们认真专注细心倾听选手们的精彩介绍。

第二部分为朗诵表演。“小雨滴”志愿服务团为大家带来朗诵《读中国》,分享了他们对中国的印象,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随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了点评。

首先进行点评的是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宗良纲教授。宗教授也是世界农业奖奖杯设计者,对选手们的创作水平给予褒奖并给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经历,同时提点选手们设计要有指明性,要让别人一眼就看出设计作品的含义。不仅如此,宗教授还指导了选手们如何设计作品,强调了将传统文化融入设计作品中的重要性。

随后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社会教育部董宝春部长对同学们进行点评。董部长表示,雨花台文化包含两层:绿色文化和红色文化,其中绿色文化为红色文化的铺垫。他非常感动看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并且感受到雨花台文化已深深注入志愿者们的心中。董部长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志愿者走进初高中课堂,他希望我们也能用小雨滴精神去影响身边人、宣扬正能量。

进入决赛的十一名选手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线上投票和评委老师的打评,最终10号李璇在线上投票环节中以最高票数1336票获得最佳人气奖,4号耿浩宁、5号胡真毓、6号罗雅芸、7号陈宇楠、9号王宏千获得优秀奖,8号刘思彤、10号李璇、12号王敏卓获得三等奖,1号江欣然、2号严佳维组合获得二等奖,3号冯祎然获得一等奖。

至此本次小雨滴形象设计大赛完满结束。

担任评委的老师们

 

选手展示作品设计理念

一等奖获得者冯祎然

评委老师及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