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故事】“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优秀征文诵读会

发布日期: 2018-12-20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6日晚六点半,理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优秀征文诵读会,晚会由周玲玉、雍乾主持。

晚会第一项是话剧《两花台》高校巡演回顾,紧接着由南京日报社编委会代表暨南京日报社编委李晓龙和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为学生代表送出赠书《感悟雨花,铸就信仰》。

晚会第二项由“小雨滴”成员为同学们解读雨花英烈的事迹,传递当代青年的心声。首先由陈司琪、汪雨蝶、李嘉晖、郭佳仪同学诵读了高雅的获奖征文《上善若水,灌溉信仰》,一篇征文,令同学们感慨颇多,似乎时刻准备灌溉信仰。接着,主持人介绍了恽代英烈士的光辉事迹,然后由陆相儒、刘鹤怡、马欣佚同学朗读了恽代英烈士的作品《怎样才是好人》,同学们听完朗读,也开始反思“你愿意成为一万个中间的一个好人吗?” 紧接着由张筱琦、刘子涵、左思、李晓行、 耿钰淞同学诵读了优秀征文《那道微光,穿越时空》,让在座的同学们体悟“站在现实的悬崖边,眺望理想的彼岸”的境界。然后主持人介绍了成贻宾烈士的事迹,由邓博镪、王琛朗读了成贻宾家书《一个新生的十条》,让同学们不在迷茫,明白了作为一个新生应当做的事情。随后由邹萌、丁跃影、李鑫同学诵读了征文《铸信仰,勇担当》,让同学们领悟勇于担当的精神。最后,主持人介绍了袁咨桐烈士的事迹,然后由周玥、马若寒、邓博镪、徐浩森同学诵读了优秀征文《亲爱的灯光——致敬袁咨桐烈士的精神烛照》,相信这灯光,定会久久照耀,传递信仰!

晚会最后一项是小雨滴卡通形象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首先由冯炜然同学介绍了她的获奖作品:侬小雨&侬小滴——一对可爱又带着“小清新”风格的“小雨滴”卡通形象。接着,由李歆老师代为介绍了李璇同学的获奖作品“小雨滴”卡通形象雨花、志远,她将许多元素有机地融合在每一个小细节上,同时她别出新格地将卡通形象延伸到许多方面,为卡通形象增添了新的内涵。最后,晚会以张亚琦、耿钰淞、石倩男、李鑫同学朗读的散文诗《中国奇迹》结束。

本次晚会,让同学们记住了雨花台英烈们为了祖国的独立自主与自由发展做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燃起了我们心中那颗火红的爱国之心;明白了一代人的使命是为千千万万人寻出路,踏破荆棘;一代人的选择,是为祖国未来放弃一切,义不容辞。相信同学们定会铭记这些名字,铭记雨花英烈的事迹,在祖国未来的前进道路上,心怀感恩与热血,一路高歌猛进!

到场评委

赠书环节

优秀征文诵读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