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理计划】增强操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 ——记我院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9-03-14浏览次数:

3月7日,我院为了加强各部门部员和班长团支书的文案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特邀资环院李颢老师,在主楼为本院同学开展了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知识讲座。

李颢老师从如何选取Word内容开始,介绍了8种选取方法;同学们在感受word魅力的同时,学习到了各种情况下适用的选取方法,方便同学们在办公时的快速的根据需求更改操作方式;随后他从字体,段落,格式,图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又方便的操作,展示了各种word中操作小技巧;其中关于字体的快捷设置更是从应化专业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通过查找与替换功能将文章内容中的错误格式更改。在关于word选项的介绍中,老师建议同学们将空格、回车等平时不太注意的地方进行特殊标注,便于后期的检查与修改,并在拿到一篇文本后先将各种特殊的布局与格式还原,可以解决很多难以发现的错误。

在介绍关于excel的功能时,李颢老师补充了如何在word文本中直接添加表格或截图的方法,不但将两大功能合二为一,还能够在word中对表格的各种属性进行很方便的设置,大大降低了同学们工作时的操作难度。他又重点强调了单元格格式对于单元格内容的影响,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函数、公式、排序等功能的使用方法。

在最后他提出了一个好的office文件应具有的四点特征:简洁整洁、突出重点、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并介绍了各种类型文件及文章内容中字体的标准格式。在结束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将word文件与pdf文件转化时出现的各种问题。

这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对办公软件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而且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必定受用。

资环院李颢老师

到场的各班班长以及学生会成员

李颢老师介绍Office办公软件应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