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故事】宣传英烈事迹,弘扬雨花精神——暨雨花台故事宣讲员大赛

发布日期: 2019-03-06浏览次数:

2019年3月4日,首届雨花台红色故事宣讲员大赛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

雨花台宣讲员,是雨花精神的传递者,他们用动人声音,讲述雨花故事,传递雨花精神。他们的存在,使得更多人更清晰地了解雨花英烈和他们的故事,他们的讲解,将雨花精神变得形象生动,易于理解,雨花英烈们的故事,再也不是生硬的文字,而是蜕变成灵动的语音故事。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有五名小雨滴代表参加比赛,他们精心构思,认真备赛,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第一位小雨滴代表是陈雅琪同学,她从自身讲解经历出发,简述对红色故事讲解的感悟;以丁香烈士的红色爱情为主题,用声音再现了革命年代专属的浪漫情怀。

邹萌同学则讲述了红色青春故事:许包野毅然投身革命,而妻子用尽半生等待丈夫的归来,评委以及观众在感动之余油然而生的更是对烈士深深的敬佩。而刘子涵同学从小便对志愿服务非常向往,她讲述的李耘生的经历与事迹让观众感动于红色亲情,感动于烈士的毅力。左思同学则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李耘生的故事,一句“双旦,双旦,未敢白头言倦”,仿佛穿越时空,再现当年情景。最后是王琛同学,她带来的是冷少农烈士的家书,从一字一字的家书展现的冷少农的果敢与坚毅,无论是母亲的误解,还是时局的错综,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投身革命的热情。

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宣讲,共同展示着雨花英烈们同样的精神。不畏艰辛,勿忘初心,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华夏民族的未来,英勇就义,他们的故事对我们现代人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听过五位小雨滴生动的讲解,雨花烈士形象浮现眼前,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传递感悟,讲述情怀。最终王琛、刘子涵、邹萌获得二等奖;陈雅琪、左思获得三等奖。

希望小雨滴们可以一直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声音,传递雨花精神,将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雨花英烈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小雨滴代表左思同学

小雨滴代表陈雅琪同学

小雨滴代表邹萌同学

小雨滴代表陈雅琪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