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理同行】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 2019-04-27浏览次数:

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暨江苏省2019年中华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于2019年4月2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南京农业大学语言文字办公室、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南京农业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联合主办,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委员会承办。

本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预赛于2019年4月15日晚7:00举办,在教四楼B109和教四楼B211设2个分会场,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比赛场地。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评委老师面前展现出最佳风采。

复赛于2019年4月17日晚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4名参赛选手为一组,共12只队伍同台竞技,选手展现自我的同时也为观众们带来精彩绝伦的节目,经过激烈的朗诵比赛之后,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决赛直通卡。在之后的复活赛中4名选手成功复活,进入决赛环节。

2019年4月25日南京农业大学第二届普通话形象大使选拔赛暨江苏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老师,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老师,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姚兆余老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董红梅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胡燕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薛元亮老师。

决赛分为小组朗诵,即兴演讲和国语传诵三个环节。首先每4位选手为一组进行集体朗诵,之后按照选手号码序号进行组内选手个人的即兴演讲与国语传颂环节。在即兴演讲中选手当场抽取演讲主题,并且思考作答。在国语传诵中,选手任意抽取一段文字,现场教外国友人朗读。第一组选手为我们带来的《家国叹》,不禁让人感慨,心中有家,胸中有国,家国是我们永远的牵挂。第二组选手带来的是《读中国》,观众们纷纷感叹中国就像一本书,既有源远流长的历史,也有辽阔无垠的土地,仿佛愿用一生去品味。第三组同学带来《写给未来的你》,第四组带来《美丽南农,梦在远方》,带领观众展望未来,感恩母校。在最后的才艺展示环节,四组选手分别带来歌曲表演《大鱼》、小品《快与慢》、《歌舞青春》、《知否知否》,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最终本次大赛结果为:一等奖:王梦媛、周玥;二等奖:郭佳仪、徐宇航、丛柳笛、雍乾;三等奖:刘滨瑜、左思、陈雅琪、陆相儒、兰鑫、马若寒、严佳玲、曾川峰、杨昊玮、林珑;最佳台风奖:马若寒、曾川峰、林珑;同时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动物医学院、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评委老师

国语传颂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选手以及评委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