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梅园精神,携使命前行

发布日期: 2019-12-0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有关部署,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11月15日,理学院对本科生预备党员进行了线下实践活动及党建培训。

本次活动分为党史教育与实践活动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党史教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旨在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和力量,从党史中传承优良作风,明确历史担当,落实预备党员基础教育,此激发学生爱国热情,提升民族自豪感。培训中,学生代表们根据革命史的回顾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及专家代表的回信发表了个人见解。决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推动三农事业发展。并深入人民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践中相互学习,工作中相互扶持。

16BA8

图一:中共代表团办公旧址

第二部分线下实践活动于梅园新村进行。预备党员们首先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展点,展厅中的照片和资料,浮雕上的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风云图案,都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曲折漫长的道路。紧接着预备党员们探访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为周恩来、邓颖超、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钱瑛等同志通知办公和巨制的地方,每一个角落都透露出浓厚的历史气息和革命气息。最后,理学院预备党员们在梅园新村合影留念。

22269

图二:理学院预备党员合影

预备党员朱赟同学说:“通过参加本次活动,我对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这次实践活动鼓励了我们每一个预备党员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以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为动力,不断鞭策自己,用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能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