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英烈永垂不朽,百年赤红永世传承

发布日期: 2019-12-02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晚上19时30分,为了永葆红色初心,奋进前进道路,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分党校组织了启蒙教育和积极分子同学前往南京广电一楼演艺厅观看了“红色朗读者”活动文艺汇演。

图一:红色初心路主题

本次,“红色朗读者”专题演出分为三个篇章《上篇:群英寻路》、《中篇:初心永恒》、《下篇:筑梦未来》。首先,我们欣赏了朗诵《可爱的中国》,这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中国,养育了伟大民族的中国。然后,我们欣赏了朗诵《少年中国说》和歌舞《少年中国说》,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这两个节目让我们知道了少年强则国强,今朝唯我少年郎。世界终将是属于少年的,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国无疆!接下来观看的是红色宣讲:《家书抵万金——雨花英烈家书选读》和视频:话剧《雨花台》片段。在1927年,雨花台曾经是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的刑场,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纪念死去的战士,为了纪念那些为了新中国献身的人们,党和政府在雨花台建造了烈士陵园。正是这些英雄烈士,在国家危难的紧要关头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始终感召着、凝聚着、驱策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歌曲《映山红》则表达了人民对共产党人的支持和欢迎。最后情景朗诵:《穿越时空的对话——1900年的“90后”独白》、《祖国颂》,舞蹈《花开新时代》用,新颖的方式让我们和革命拥有了一个直接对话的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了祖国在新世纪的大道上的前行,我生在一个开花的国度,和中国一起加速。我们必将用自己满腔的热血来好好的热爱祖国,发扬出一个灿烂的明天。

图二:理学院合照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我们深知革命的不易,弘扬时代精神,传承爱国文化,不负先辈的愿望和期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宣讲会为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一场红色情怀的宣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