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毕业生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13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理学院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和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和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心中有信念,人生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涯规划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思考。

   

6月已过,2021届毕业生已经来了,而我就是其中之一。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求,我选择了考研。我心中清楚地知道,这是一条越来越难通过的独木桥,一旦确定好了方向,将是一场落子无悔的博弈与奋斗之旅。就像之前老师提过的,选择考什么学校、什么专业都需要结合自己的学习基础和学习状态再做考量。 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可是走过的每一步路,做出的每一分努力都算数。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我可能需要做更加清晰和具体的规划,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坚定了信念,为我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汪雨蝶如是说。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信息与计算可学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黄彦祚表示,作为与中国石油大学同属行业特色型高校的南农党员学生,我在校感受到的不仅是遇难而上的勇气,更要有为国家和行业做出贡献的决心。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结合我最近的大学生创新项目——研究lncrna与癌症基因之间的关系,我希望能够研究出一套能够提前预警癌症的机制并结合生物学原理,充分利用处在南农大家庭的生物学优势,让理论研究的方法变得可行可操作。在一次次的编写代码和数学建模、数据挖掘中找到我们农业与其他行业结合的突破口,我自己希望能够利用好这次疫情在家数月的时间,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学到能够有利于今后工作和考研的真本事,为之后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前做好准备,并把个人学到的专业知识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祖国事业增光添彩。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处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有可为。青年人当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祖国的建设发展,让青春在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