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瑞尔逊大学教授吕延嘉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4-05-22浏览次数:

加拿大瑞尔逊大学教授吕延嘉博士学术报告

929日上午,加拿大瑞尔逊大学化学生物系教授吕延嘉博士应兰叶青教授的邀请来理学院访问,在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Chemical speciation and environment studies (化学形态分析与环境研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化学系师生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过程中,吕教授不仅详细介绍了她目前研究工作的重点—程序升温-ICPMS研究固态样品挥发性持久性有毒物质(Hg)的化学形态测定技术,还结合环境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大家分享了动力学研究自然水中重金属的化学形态的科研经验与相关先进技术,并就如何从事科研,如何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等与师生们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与会师生对吕教授的精彩报告兴趣盎然,积极提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吕延嘉博士先后在青海师范大学化学系,美国东田纳西州大学,加拿大环境部和加拿大瑞尔逊大学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主要从事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化学形态分析、持久性有毒物污染源环境行为及其对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影响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过多项科研项目,发表研究论文52其中一篇在世界著名刊物《Nature》上发表另一篇在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上发表的封面文章被《Nature》杂志报道并且该文章被美国Thomson ISI 鉴定为在环境和生态领域中被引用的最多的文章之一”。吕教授所在研究室在《分析化学报道的分析方法已被转让到中国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国家。曾被世界著名刊物《Nature》和《Science》记者们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