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4-05-22浏览次数: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学术报告会”

第二届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国际学术报告会(ISMCB2014)于201457--8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会议的中心议题是“生物学动力系统的数值方法”。由理学院游雄教授主持,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致欢迎词,吴磊副院长到会欢迎。应邀报告专家有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John Butcher教授,西班牙皇家科学院院士、巴利亚多德利大学Jesús María Sanz-Serna教授,英国剑桥大学Arieh Iserles教授、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Tobias Jahnke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黄乘明教授,中南大学甘四清教授、湘潭大学肖爱国教授等。报告内容为稳定保守问题的G-辛一般线性方法、多尺度随机化学反应动力系统的混合方法、 高振荡系统的分裂方法、保能量方法、小波自适应网格方法、随机系统的monte Carlo模拟与平均方法、刚性随机系统的数值方法的收敛性与稳定性等。理学院、农学院、资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学院的40多名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专家详细解答了听众的提问,与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科研选题、科研方法、科研论撰写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数学会数学生物学会与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联合主办。会议为国内外数学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生物物理学等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学科发展动态、交流最新研究成果的平台。这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参会师生能够接触生物数学模型、生物学动力学系统数值方法的前沿课题,感受世界一流的数学家严谨的科学精神,拓宽学术视野,获益匪浅。

这次国际学术报告会对活跃理学院学术气氛、促进我院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院数学生物学与计算生物学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院领导对这次会议十分重视,从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