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访问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5-04-23浏览次数:

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访问理学院

4月22日下午,应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邀请,英国先正达公司研发总监兼首席科学家顾玉诚博士访问理学院,并作题为“High efficient cropprotection chemicals innovation(高效农作物保护化学品创新)”的学术报告。

顾博士从当今世界人口压力和粮食安全谈起,阐述了农药在农业生产和国民经济生活中的重要地位,重点介绍了作为世界农化巨头的先正达公司在农业生产中的一系列创新性解决方案,包括“Whatto do(做什么)“How to do(怎么做),并介绍了先正达公司在新农药创制的方法和流程,以及先正达在农药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和创新性产品和方案,并强调了合作在研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先正达公司的基本情况,国际大公司在农药创制方面的思路、方法和流程,以及先正达对外的合作对象和方式等内容,都在顾老师真诚而幽默的讲述中娓娓道来,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内容和话题同顾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之后,顾玉诚博士还和理学院农药和环境相关领域的老师在理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更加深入的研讨,一一回答各位老师的问题,并就可能的合作意向和方式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