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基因组学团队方法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 2017-02-21浏览次数:

        近日,国际数学与计算生物学领域知名期刊《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IF:8.399)等杂志在线发表了我校统计基因组学团队在关联分析和连锁分析方法学方面的系列研究成果。该论文提出了高效、快速计算的多位点关联分析新算法,论文题目为“Methodological implementation of mixed linear models in multi-locus 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ies理学院数学系温阳俊讲师是该文第一作者,章元明教授和美国滨州州立大学Wu Rongling教授为通讯作者。

        近年来,该团队在统计基因组学领域提出了三类全新的连锁分析与关联分析框架与方法,已发表通讯作者论文10余篇, 其中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 ,BMC Biology (IF: 7.98)、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 (IF: 5.279)和Scientific Reports (IF: 5.5, 5.2)发表或接受论文近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