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课题组在Organic Letter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 2017-03-29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吴磊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权威刊物Organic Letters(美国化学会-有机通讯,SCI IF: 6.732, organic chemistry ranking: 4/59)在线发表了题为“Palladium-catalyzed Cleavage of α-Allenylic Aryl Ether toward Pyrazolemethylene-Substituted Phosphinyl Allenes and Their Transformations via Alkenyl C-P(O) Cleavage”的研究论文。理学院讲师祝洁博士、硕士生毛矛为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吴磊教授为通讯作者,季桓静(本科生)、徐江艳等师生共同参与该工作。

该论文首次报道了膦氧取代联烯与共轭酰腙构筑新型含吡唑杂环四取代联烯的方法,同时首次实现了钯催化选择性切断乙烯基碳-膦键与重排反应合成具潜在生物活性的吡唑炔基磷酸酯类化合物。本研究成果是该课题组前期在《ACS Catalysis》(IF: 9.307)发表工作的延续。

 链接:http://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orglett.7b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