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学术交流系列报告--- 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及应用

发布日期: 2018-03-09浏览次数:

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学术交流系列报告

--- 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及应用

3月7日(星期三)下午数学系举行“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数学学术交流系列报告”。报告的主题为“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及应用”。

报告涉及多尺度紧致格式的数值稳定性在亚波中的应用,能量守恒/耗散连续Runge-Kutta方法的构造,对称网格上的高阶斜对称微分矩阵,以及多频高振荡系统的ERKN集成商的整体误差和非线性稳定性分析在半线性波动方程与高波数中的应用等热点课题。应邀报告的专家有美国贝勒大学的Qin Sheng 教授,南京工程学院的杨红莉博士、曾宪阳博士,南京工业大学的石玮博士,南京财经大学的刘凯博士,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刘长迎博士。

报告结束后各位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的问题,与会师生普遍感到收获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