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南京农业大学微分方程保结构算法及应用系列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14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微分方程与保结构算法及应用学术交流系列报告于在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美国Baylor大学的Qin Sheng教授报告了《From Historical Incidents to See Why We Cannot Stay Away from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和《Six Different Ways of Mesh Adaptations for Solving Singular Reaction-Diffusion Equations》,南京师范大学的王雨顺教授报告了《Structure-Preserving Algorithms with Applications》,南京大学的王征宇副教授报告了《Variational inequality approach to optimal control problems with joint state-control constraints》。报告结束后Sheng教授、王雨顺教授与王征宇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参会师生的问题,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科学研究的方法与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都感到收获颇多。

来自理学院和其他各院系的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理学院游雄教授主持,得到国交流与合作和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专家简介

   Qin Sheng教授,主要研究线性和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适应性和分裂方法,以数值分析中的Sheng-Suzuki定理而闻名。Sheng教授发表了110多篇高水平文章及几部研究专著。自2010年以来,担任Taylor & Francis集团的SCI期刊《国际计算机数学杂志》的主编。王雨顺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研究方向是保结构算法及其应用研究,主要学术贡献有:解决了辛算法和多辛算法发展中若干重要问题;推广和发展了冯康先生的辛算法,首次提出偏微分方程局部保结构算法的概念。王征宇,2007年至今任教于南京大学,现为副教授。多次访问香港理工大学、日本京都大学、德国慕尼黑国防军大学等高等院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