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张诚坚教授应邀来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2-17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4日,应理学院游雄教授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张诚坚教授来院访问,并为师生作了题目为《The extended generalized Störmer–Cowell methods for second-order delay boundary value problems》的报告。报告介绍二阶时滞微分方程边值问题的拓展广义Störmer–Cowell方法(EGSCMs),探讨了数值解的存在唯一性、方法的收敛解、非线性稳定性。数值实验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和高效性。报告之后,师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张教授耐心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并分享了科学研究的经验。

报告人简介:

张诚坚,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中国仿真算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工程建模与科学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及《Mathematics and Computers in Simulation》、《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编委.近年来,主要从事刚性时滯微分方程数值解及其算法理论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及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并作为主要成员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点项目. 在《SIAM J. Sci. Comput.》、《IMA J. Numer. Anal. 》、《Numer. Math.》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参编教材5部,主持有国家级精品课程及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计算方法》. 曾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宝钢优秀教师奖、湖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及湖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