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超副教授课题组在国际权威刊物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 2019-11-15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邓超副教授与厦门大学叶龙武教授合作在国际权威刊物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SCI-IF2018: 12.257)在线发表了题为“Zinc-Catalyzed Asymmetric Formal [4+3] Annulation of Isoxazoles with Enynol Ethers via 6π Electrocyclization: Stereoselective Access to 2H-Azepines” 的研究论文。邓超副教授为论文的第一通讯作者。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nie.201912534

该工作报道了廉价金属Zn2+催化烯炔醚与异噁唑啉高效的进行4+3开环环化反应选择性的得到多官能化的2H-Azepines产物,同时还可以用手性的双噁唑啉配体实现该反应的不对称合成。邓超课题组通过理论计算详细研究了该反应的反应机理及复杂的环化选择性。

该工作为高效构建7元氮杂环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做出了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