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21年度班主任年终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2-2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思想素质、职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巩固工作成效,12月27日,理学院举行了2021年度班主任述职大会,本次大会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桑运川主持,理学院党委书记程正芳、副院长张瑾、化学系系主任陶亚奇、数学系系主任杨涛参加本次述职大会。

理学院辅导员周玲玉向所有领导和班主任汇报了一年来理学院学生工作概况。随后20位班主任从工作思路、班级建设方法、班级创新工作以及工作成效等方面依次展开述职交流,形成互相切磋、互相借鉴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书记程正芳用“感动”和“骄傲”两个词充分肯定了全体班主任老师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育人成绩,对班主任高度负责任的工作态度表示赞同。程书记强调,教育的本质在于唤醒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教师要以示范者角色带动学生,以良师益友的身份引导和帮助学生,与学生共成长、进步。

本次班主任述职大会作为全院班主任展示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的平台,体现了理学院班主任立德树人的奉献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能力,有利于班主任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促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推进我院班主任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