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百廿南农·振我理学”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汇报会暨虚拟科研团队启动会

发布日期: 2022-06-30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9日,理学院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百廿南农·振我理学”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汇报会暨虚拟科研团队启动会。理学院院长章维华、学院全体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吴磊主持。

开场,吴磊就此次学术交流汇报作动员部署,他强调,学院青年教师的综合发展对学科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旨在详细了解青年教师的科研进展,助推青年教师融入学院整体发展方向中。

本次汇报会按照学科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为数学和物理学科的青年教师作汇报,下午为化学学科的青年教师作汇报。共25位拟进入虚拟科研团队的青年教师就近年科研工作以及未来的科研规划作了汇报,并与现场专家开展深入交流互动。


汇报结束,学院举行了虚拟科研团队启动仪式。章维华致辞强调,组建虚拟科研团队是学院推动有组织科研的重要一步,也是加强院内院外、校内校外多维学科交叉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团队负责人和成员之间形成有效交流机制并取得实质性成果。吴磊随后宣布择日公布学院虚拟科研团队组建情况。

据悉,学院以校庆120周年为契机,将会在今年陆续开展青年教师虚拟团队、实体团队以及团队负责人等不同群体的科研工作系列汇报,扎实推进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创新和全方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努力促进学院学科与科研事业稳步持续高质量发展,献礼校庆120周年。